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城市管理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秋季有序开学

日期:2020-09-01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期间县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规范整洁、安全有序,忠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8月26日起,开展了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城市管理秩序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支队采取强化管理、细化措施, 综合整治,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一是采取“车巡+步巡”,加大对城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存在的问题;二是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三定责任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序整洁有序;三是采取错时执法,实施无空档管理,加强学校周边早中晚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的市容秩序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流动摊点、跨门店经营等各类占道经营。

截至8月31日下午两点,支队对城区各学校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占道堆码、乱拉篷伞、乱散发及乱张贴小广告等乱象进行“拉网式”整治。截至8月31日,共整治、劝导占道经营摊点、流动摊贩、跨门店经营摊点45个,清理人行道及车行道占道堆码塑料箩筐10个,桌椅26个,木板12块,“四乱”23处,强制拆除2家商户搭建的占道篷伞共38平方米,规范、处理人行道违停车辆36台。

上图为协管人员正在规范经营行为

上图为协管人员正在规范占道篷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