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四管齐下”改造路灯,让“灯下黑”亮起来

日期:2020-12-17
字号:
分享:

从12月16日起,县城市管理局将针对城区大部分人行道较窄,路灯与行道树的设置大都在一条线上,间距上不能有效分离,致使茂密的行道树冠遮挡路灯光源的照射区域,导致部分人行道下出现灯下黑问题,开展城市路灯提升改造工作。

此次路灯改造主要采取行道树树冠及外形修整市政,“内外双修”修剪一批,对部分次干道间距较小、长势较密的行道树实行移密补疏,“取长补短”移植一批,在灯杆离地4.5米左右的位置新加装一盏长度约1米的LED灯具,“节外生枝”改造一批,在红星支路、乐天支路等路段“因地制宜”增设一批等方式,提升城市道路路灯光照的通射率。

这次改造提升工作主要涉及红星支路、大桥路、乐天支路及环城路老鹰沟等路段,新增设路灯150余盏,本月底将全面完工。下一步,还将对精忠路、新华路、广场东路等路段实施路灯改造工作,切实解决城市园林绿化与功能照明的矛盾。

上图为路灯改造作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