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城市管理局>政务活动

重庆专项治理三峡库区库底垃圾

日期:2022-09-05
字号:
分享:

近段时间,重庆市城市管理局抓住前期持续高温干旱情况下三峡重庆库区多条支次河流断流干涸契机,针对裸露在江岸滩涂的历年汛期库底垃圾开展专项治理。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全市成立16支基层水域环境卫生巡查队伍,落实分段分区域包干负责机制,推动长江、嘉陵江、乌江等流域垃圾治理。二是强化重点排查。开展沿江污染物排查156次,排查点位103个,梳理出需清理垃圾的滩涂约10万平方米、岸坡约30万平方米,需清理的枯死树木约0.3万株。三是落实突击清理。充实设备物资保障,强化高温时段错峰作业,抢在降雨天气前开展不留死角的突击清理。

目前,全市清理枯死树木、农作物残留物等垃圾2500吨,裸露在江岸滩涂的历年汛期滞留库底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成。

上图为忠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人清理消落区垃圾

上图为忠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工人打捞长江漂浮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