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财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让财政评审把好“节流”第一关

日期:2020-08-13
字号:
分享:

一是注重增效节支功能。20107月接受第一笔评审任务至今,累计组织完成各类评审、评估、核查项目3803个,送审金额388.25亿元,审定金额334.63亿元,净审减不合理资金53.62亿元,审减率为13.80%,完成资产评估审定30.15亿元。节省资金总量超过近两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严防使用中“跑冒滴漏”的现象

二是注重拓宽评审范围。目前,政府性投资项目从工程投资方面,加大了项目专项核查、土地收储成本评估力度,研究开展PPP论证评审。推动定量评价和物有所值、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评审,有力支持了项目的科学决策确保财政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在合理性范围内尽可能节省财政资金

三是注重服务重点项目。对县重点项目建设建立评审“绿色通道”通过对项目前期可研、合同签订、预算单价、隐蔽工程算量等方面重点跟进,使投资评审更加阳光,强化了投资控制,最大限度的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注重合理建议防止超概每个报告通过评审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不少于5对每个项目严格成本预测强化投资管理规范项目实施,同时加强施工合同会审,招标文件会审,严控合同管理,防止工程超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