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财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切实履行河长制牵头责任 护好黄金河

日期:2020-11-04
字号:
分享:

一、联合监察,发现问题。为切实保障黄金河水质持续稳定向好,督促流域乡镇以及相关部门推进工作,2020年3月23日至27日,与县纪委、县生态环境局、县河长办组成监督检查组,对流域各乡镇的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垃圾收运、除草剂使用、畜禽散养、苕子绿肥种植、生活污水直排等64个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新发现问题7个。通过监察,发现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主动性不强、跟踪落实有差距和协调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二、精心组织,保障资金。为实现系统治理预期目标,召集黄金河流域各乡镇党委政府及各县级相关部门累计召开黄金河治理协调会8次,协调解决至少10个以上治理突出问题。预计整合资金总投资7209万元用于29个黄金河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44万元,完成治理项目8个,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三、宣传引导,强化督导。为切实营造爱河护水的舆论氛围,引导流域各乡镇利用院坝会、村头喇叭,乡镇赶场等形式开展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建立完善黄金河流域督查考核机制及黄金河流域水环境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项目进度周报机制,做到周周通报实时进度,时时提醒治理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