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财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财政局>政务活动

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29
字号:
分享: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若干意见》《县委组织部县人力社保局关于加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现将机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

时值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之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最新动向,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闭环管理措施,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二、各司其职,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一)各局领导应加强对分管科室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管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职工就地、就近过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办公室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好口罩、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严格执行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等健康监测制度,定期开展机关办公场所消杀灭工作。要加强门岗管理,督促门岗人员坚持值班制度,落实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测体温、佩戴口罩、出示“行程码”和登记制度,中、高风险地区来忠返忠人员发热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本局办公场所

(三)各科室要统筹安排工作,原则上不召开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尽量采取电话通知等形式开展。确需召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参会人员需佩戴口罩并保持间距。组织或承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特别是有境外、市外等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需制定防控方案并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国资中心要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和管理。

(四)全局干部职工要加强防控,办公室要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达标。提倡近距离步行上班若非必要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自觉落实个人和家庭管理责任,尽量不去人口密集区域,减少聚餐和聚会,不参与10人以上的聚餐活动日常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若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检查、就医并上报单位。引导身边中、高风险地区来忠返忠人员或本地出现发热症状的亲戚朋友尽早检查、就医并上报社区。自觉、主动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

三、减少出行,倡导就地居家过节

全局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居家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应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在过节,倡导非必要不离,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或探亲访友,因特殊情况确需前往的,应征得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方可前往,返忠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报告,落实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14天的防控要求。严禁跨境旅游。春节期间应减少走亲访友,采取网络拜年、电话拜年等方式表达祝福,营造安全、清廉、节俭的节日氛围。

特此通知

                                                                 忠县财政局

                                                                2021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