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财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财政局>政务活动

县财政局:算好“三本账”力争实现2021年开门红

日期:2021-02-26
字号:
分享:

一是厘清收入账。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任务为209700万元,同比增长9%。为了完成目标任务,既要挖掘自身潜力,又要争取市里加大对我县的支持力度。统筹好财政与经济的关系,更加注重以财政政策、资金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财政增收夯基垒台。

二是严控支出账。大力压减部门支出和三公经费,把好支出关口,强化对预算单位的日常监管,精打细算、讲求绩效,强化过紧日子意识。同时,要用好市场化手段,调动社会资本和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减轻财政支出压力。

三是避免风险账。以如履薄冰的慎重心态,以舍我其谁担当精神,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建立健全债务举借、使用和偿还各环节管理制度和风险应急机制,建立完善县属国有企业风险管控机制。同时,科学把握全县政府债务管控与稳增长、促发展的关系,杜绝违规举债、变相举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