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财政局>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财政局>公告公示

忠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度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资助参保资金(第一批)的通知

日期:2020-07-07
字号:
分享: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根据《忠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忠扶组办〔20204号)、《忠县医疗保障局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解决2020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资助参保资金的函》(忠医保函〔202035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资助参保资金(第一批)104.7025万元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

本次下达资金为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专项用于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参保补助。补助分两个标准:一是根据忠委办〔2019113号精神,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参加一档缴费标准100%进行资助,即250/.年。二是根据忠扶组纪〔20183号精神,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参加一档缴费标准10%进行资助,即25/.年。

请各乡镇(街道)收到本文件后,按照县医保局补助名单及时将补助资金兑现到位,并按要求做好专账明细核算,严禁私自侵占、截留、挪用,确保专款专用。

年终决算列支功能类科目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经济分类科目救济费(30306)

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资助参保资金拨付表.xls

                                                                                  忠县财政局

                                                                                 2020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