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发展改革委“三聚焦”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

日期:2021-02-22
字号:
分享:

一是聚焦节日消费需求及疫情动态。分析研判节日老百姓消费习惯,关注疫情发展趋势,结合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影响粮油市场保供情况,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的主渠道作用,督导企业积极外购,均衡采购,保持足够的周转库存,同时加快货源组织和运输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外购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目前,我县可用于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保供的成品粮油3000余吨,应急加工能力日产可达500吨,确保我县粮油市场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定,供应有序。

二是聚焦防风险守底线,健全完善粮油保障体系。有针对性地加大粮油消费量大且价格易波动的人口密集区域的保障供应力度,依托4个粮食应急加工企业、4个粮油应急配送中心和37个应急供应网点,推动粮油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有效衔接。

三是聚焦应急处置主体责任。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应急粮油保障、运输保障工作专班,加强监测预警,精准掌握市场供应情况,确保一旦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粮油价格异常波动等异常情况时,能迅速启动相应预案及时处置,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