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发展改革委三措施助推全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27
字号:
分享:

一是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县发展改革委把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化解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共为4个项目解决资金560万元,确保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新修改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取消《粮食收购许可证》,为全县92个市场主体减轻负担;转变监管模式,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竞争、改进市场服务,加快实现从事先管主体、管门槛、管准入的方式,向管行为、管规则、管公平竞争、管处罚违法违规的事中事后监管方式转变。

三是开展常态化服务。深入粮食企业走访、收集、梳理企业现存困难问题,分类有序、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共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9个。强化服务,着力提升粮食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