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诚信农户贷款方便 忠县官坪村盐龙村获“信用村”授牌

日期:2022-05-10
字号:
分享:

诚信农户贷款方便 忠县官坪村盐龙村获“信用村”授牌

424日,忠县新立镇官坪村、石宝镇盐龙村获得首批“信用村”授牌。

据了解,通过“信用村”建设,官坪村、盐龙村村里讲信用的农户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就能获得信用贷款,满足日常生产经营或者大额消费的需要,有效提高农户和农业经济主体获贷的及时性和便利性,“信用村”的农户还能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2021年以来,县发展改革委、县农业农村委、人行忠县支行等单位积极推进农村“信用村”评定工作,加快忠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促进农村地区信息、信用、信贷联动,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优化农村融资和金融服务环境。2021年,忠县共发放涉农贷款24705.49亿元;2022年一季度发放涉农贷款4331.03亿元。今后,忠县将进一步扩大农村农户信用建档范围,发动更多银行机构在县域内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持续跟踪农户授信和贷款投放情况,切实为农民和涉农经营主体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同时,我县积极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农民提升信用保护意识,通过“信用村”创建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