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3
字号:
分享:

忠县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

922日,农业农村委、县教委、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在忠州街道中博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为全县粮食领域兴粮兴储、节粮减损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答问等形式,多角度、针对性地向粮食存储加工及应急保障企业和广大市民,宣传粮食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普及粮食和食品安全、营养健康、节粮减损生活小常识,引导群众增强节粮意识、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并结合粮食质量安全问题典型案例,引导粮食企业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和社会义务,营造了全社会关注粮食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年来,忠县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采用“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的收购模式,扎实做好新收获粮食的检验化验工作,按照国家标准把关好粮食安全的每一道关口,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