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公示

关于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投资概算的批复

日期:2021-09-10
字号:
分享:


忠发改审批〔2021316

忠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投资概算的批复


忠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报来《关于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投资概算的请示》(忠地环文〔202115号)收悉。根据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忠规资发〔2021141)和重庆市先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概算审查报告书》( 渝先咨〔2021〕价第093号),经研究,现将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项目代码:2108-500233-04-05-173100)投资概算调整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该项目投资概算编制的原则、方法及定额。

二、建设地点:忠县东溪镇兴旺村3

三、项目法人:忠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四、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滑坡区下部土质不稳定斜坡坡顶基岩出露,纵长约5米,宽约80米,面积约0.40×104平方米,平均厚约5米,体积约2.00×104平方米;上部岩质不稳定斜坡位于土质不稳定斜坡上方,Ⅰ滑坡下方,斜坡长约90米,面积约765.00平方米,平均厚约1.20米,体积约918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桩板墙+锚喷支护+削坡+排水+被动防护网+绿化,具体为:下部土质不稳定斜坡33控制范围内设置B型抗滑桩,桩长13.5米,桩截面均为1.5×2.0米,共布置9根抗滑桩,B2B2控制范围内设置C型抗滑桩,桩长13米,桩截面均为1.5×2.0平方米,共布置6根抗滑桩,B4-C6桩桩间均设置挡土板;上部岩质不稳定斜坡区域采用锚喷进行支护;人工清除下部不稳定斜坡区域坡面内松散的块石及土体;对C型桩后、桩前土体按12坡率进行削方,坡脚设置护脚墙,墙高1米;对B型桩前变形挡墙进行拆除,桩前土体按12坡率进行削方,坡脚设置护脚墙,墙高1米;对B型桩前房屋弃渣进行清除;上部岩质不稳定斜坡区域坡脚设置排水沟;为防止下部不稳定土质斜坡坡面块石滚落,影响S202省道安全运行,在BC型抗滑桩后设置被动防护网,型号为RXI075型,网高3米;锚喷区域坡顶位置种植常春油麻藤或其它藤蔓植物进行绿化,对C型抗滑桩前、桩后坡面进行绿化,可种植竹子。

五、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概算投资277.55万元,其中工程费207.58万元,工程建设独立费56.75万元,预备费费13.22万元。资金来源为忠县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招标结余资金。项目法人自筹资金应符合国家和市关于地方政府债务、隐形债务和政府债务管控有关规定和要求。

六、请你们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批复的概算,不得擅自调整概算。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截留和挪用。据此加快履行完善相关建设手续,确保尽快开工建设。要切实加强工程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合同管理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竣工验收制和质量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投资有效控制。

附件: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东侧滑坡治理工程概算审定表。


忠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910



抄送: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统计局。

忠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1910日印发


附件:


忠县东溪镇兴旺村罗高居民区(坟头坝)

东侧滑坡治理工程概算定额表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投资(万元)

备注

工程费用

207.5776


工程建设独立费

56.7519


(一)

项目建设管理费

4.1516


(二)

工程建设监理费

7.0898


(三)

勘测设计费

23.8816


(四)

建设及施工场地征用费

3.0000


(五)

其他

18.6289


预备费

13.2165



基本预备费

13.2165


概算总投资

277.54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