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三会合一”推动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5-18
字号:
分享:

515日,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会。

县委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县市管领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县级帮扶集团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百日大会战”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等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下旬在陕西考察及5月中旬在山西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和重庆市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有关牵头部门推进工作和部分乡镇大排查工作汇报,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大排查情况,审议了相关议题。

江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掀起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高潮。不谈条件、不讲理由,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百日大会战”大排查及排查问题的整改。对在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核查,做到事项化、清单化,按照时间节点攻克难点,实行挂单销号整改。三是要做好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国家和重庆市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四是做好人员、资金等保障工作。有效整合各类资金,及时兑付项目款项,保证各项台账和实际工作相符。五是压实责任,加强考核督查。市管领导、部门领导、乡镇(街道)领导带头深入所分管领域、所管辖区域,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进群众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