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县扶贫办建立“三个体系”压实责任抓整改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成立县扶贫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牵头亲自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各科室安排一名专人负责具体抓整改落实,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抓好问题整改,为推动整改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建立责任落实体系。严格脱贫攻坚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双组长制”“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扛在肩上,各科室具体负责本科室整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建立领导包片体系。制定了《县扶贫办领导和科室联系指导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方案》,3位领导包片领战督战、带头作战,以减负担重实效为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指导和帮助乡镇(街道)及时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督促乡镇(街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总结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