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激发消费活力,积极促进产销对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忠县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县级各帮扶集团牵头单位统筹各成员单位食堂优先采购帮扶乡镇、村社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社团以及社会组织采取“定点采购”“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家庭增收致富。

二是大力推进电商扶贫。积极支持贫困村完善农村电商服务和支撑体系,培育电商专业合作社,打造农产品网货基地,强化农村电商产品品牌建设,鼓励大型电商平台为贫困村设立电商扶贫馆、开通扶贫频道,实现电商服务功能覆盖所有贫困村。2020520日,县扶贫办、县商务委联合牵头组织在忠县京投忠州购物公园举办了“消费扶贫约会忠州”直播带货活动,举行了2020年忠县消费扶贫暨首届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已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消费活动共计6场。

三是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设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公益专区、专柜,全面搭建贫困农户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

四是加快推动旅游带动消费扶贫。县内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等设立贫困户农特产品专区,集中销售贫困户农特产品。

五是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城市社区与全县72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积极帮助贫困村和建卡贫困户促销售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