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77下午,忠县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级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暨业务培训会。全29个乡镇(街道)扶贫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相关人员对大数据平台和渝扶贫APP录入情况、国扶系统数据质量、档案资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指导培训。随后,县扶贫办副主任牟方英同志对6月30日至7月4日市级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对户档资料、一卡两牌、扶贫手册、一袋清、数据质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县扶贫办主任岳忠华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岳忠华要求,一是主攻突出问题。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重点针对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三保障问题进行再核实再排查,集中力量,采取措施,确保问题在普查前彻底解决。二是精准核对数据。对档案资料、系统数据要认真核实、校对,做到资料、系统和实际情况“三相符”。三是做好环境卫生。对村道、社道、入户路、便民服务中心、贫困户等环境卫生要搞好,做到干净整洁。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对全力做好普查工作中的人员食宿、车辆、安全保卫、信访稳定、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五是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要统筹人员、集中力量,落实好帮扶责任人、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各方责任,加大各级督查和考核力度,确保顺利完成普查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