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县扶贫办“三强化”扎实做好扶贫项目监管

日期:2020-09-28
字号:
分享: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项目管理。加强对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环节的监管,推动项目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同时,加强培训,提升管理。县扶贫办和县财政局多次联合召开业务培训,对各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项目管理的流程进行专题辅导,提高管理项目和资金的能力。

二是强化过程管理,确保规范操作。明确扶贫项目申报流程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重点加强对项目申报、立项、论证、审批、入库等环节的管理。规范扶贫项目验收管理,明确验收组织、验收时间、验收内容、验收结论和后续管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质量、科学简便、讲求实效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健全扶贫资金项目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制定了《忠县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实施办法》。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的财政、扶贫等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通过新闻媒体(包括政府网站、单位网站、忠县电视台、忠州日报等)、政务公示栏(乡镇政务、村级政务)和项目公告牌等多种形式,公布扶贫资金项目的相关信息内容,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新闻媒体监督的工作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