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全县召开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会议

日期:2020-12-08
字号:
分享:

12月4日上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操作培训会议。全县29个乡镇(街道)扶贫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及18个县级扶贫重点行业部门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副主任牟方英布置了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准备工作和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对国家成效考核省际交叉检查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和指导。随后开展了重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系统操作培训,县扶贫办社扶科、项目科、监管科等业务科室分别就大数据平台整体功能、数据质量、消费扶贫、就业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致富带头人、督查整改等业务工作进行系统操作培训指导。最后,县扶贫办主任岳忠华对2020年国家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和数据质量、绩效评价、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总结强调。

岳忠华要求,一是做好资料准备。各乡镇(街道)及县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收集整理好会议资料,会议记录要能够反映全年重点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好领导访谈准备,要熟悉各类业务工作和相关情况,收集好各种台账。二是做好群众工作。要做好农户的家庭环境卫生和周边环境卫生,算好贫困户收入账和政策享受账,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及时做好问题整改。要补短板强弱项,对前期各类检查督查考核发现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分管领导要把好关并报主要领导。四是做好数据质量提升。对信息资料和系统数据进行核实修改完善,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