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各类问题整改

日期:2021-01-05
字号:
分享:

一、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针对各级各类脱贫攻坚检查反馈问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各类检查发现问题,照单全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建专班,全面核实,落实整改。形成了扶贫县领导小组总体上抓整改、县级各行业部门从业务上抓整改、乡镇(街道)从落实上抓整改的良好整改局面。

二、立行立改,全面推进。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将脱贫攻坚各类检查反馈问题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来抓,作为政治任务完成。结合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脱贫攻坚三方评估、媒体暗访以及扶贫资金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一体推荐,全面整改。二是立行立改突时效。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核实研判会,迅速制定印发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领导、落实到单位、细化到人头,做到立改实改彻底改。

三、认真总结,形成长效。一是举一反三提质量。将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圆满收官工作相结合,组织在全县再一次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二是建章立制管长远。针对面上问题和需要长期解决问题,坚持从工作上补短板、从制度上查漏洞,完善体制机制,敢于动真碰硬,以高质量整改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