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以冲锋的强劲态势打好“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1-01-11
字号:
分享:

一是“收官大决战”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深入贯彻。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开展“收官大决战”,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吹响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保持决胜姿态,全力以赴、滚石上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是“收官大决战”是对“百日大会战”的延续深化。去年4月至7月,全县集中100天左右时间,紧盯“六大会战”,打响“百日大会战”,在责任上补力、工作上补短、效果上补足,形成总攻态势、凝聚决战合力、夯实决胜基础。开展“收官大决战”,就是要持续巩固“百日大会战”成果,进一步推动责任再落实、态势再提升、工作再细化。要通过一场一场的战役,坚决杜绝歇一歇、软一软、看一看的思想,坚决防止出现越到最后越不知道“战什么”“怎么战”的问题,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盲目乐观、过关心态。

三是“收官大决战”是对“高质量脱贫”的查漏补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抓好“战疫”“战贫”、巩固脱贫成果、定点攻坚、促进生态保护与脱贫双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抓党建促脱贫等方面体现高质量。开展“收官大决战”,就是按照“高质量脱贫”的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抓紧抓好120天的工作窗口期,全面查漏补缺,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工作落地见效,以不胜不休的坚强意志和更细更严的攻坚要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仗,高质量迎接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