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市扶贫办到忠县开展防止返贫监测预警与帮扶工作调研

日期:2021-02-02
字号:
分享:

1月27日至28日,市扶贫办抽调万州区等部分区县扶贫业务骨干,到我县开展防止返贫监测预警与帮扶工作专题调研。

相关部门交流发言

市级调研组一行由市扶贫办信息处处长颜彦带队,于1月27日到黄金镇进村入户开展暗访暗查。主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常态化排查、动态清零情况、脱贫户政策享受情况、两类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监测与帮扶情况、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及市级和国家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暗访暗查。

1月28日,市级调研组组织我县汝溪、马灌、新立、磨子、复兴等5个乡镇和12个县级行业部门召开防止返贫监测预警与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县扶贫办主任岳忠华就我县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扶贫办副主任牟方英就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调整帮扶责任人,建议调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为边缘易致贫户的帮扶责任人,加大帮扶力度。二是调整帮扶政策,建议从市级层面调整边缘易致贫户的帮扶政策,特别是医疗保障健康帮扶方面的相关政策向边缘易致贫户扩展。三是加强基层扶贫信息员队伍建设,建议市级出台文件,明确村级信息员的任职资格和待遇保障,由市级财政统一保障基层信息员待遇。同时加大基层信息员培训力度,建议从市级层面直接培训到村级。四是尽早对脱贫户政策享受和帮扶进行分类调整,化解群众信访矛盾。

会上,参会乡镇和县级行业部门分别结合本乡镇、本部门行业工作,就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进行发言,从帮扶责任人调整、帮扶政策和经费投入、基层信息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