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多管齐下抓实“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07-19
字号: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4月30日印发《全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5月8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及时传达贯彻落实4月27日全市驻村驻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明清副市长工作要求,督促指导全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工作。根据排查内容,设计入户排查问卷、排查问题台帐、问题整改销号台帐。29个乡镇(街道)也分别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安排布置回头看工作,并组织力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

二是分类培训,覆盖到村。针对乡镇干部、驻乡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村社干部如何开展回头看排查和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2次县级层面的集中培训,同时乡镇街道、帮扶集团和村社也相应开展了业务培训。

三是县级检查,督促整改。6月3日至6月9日,从县乡村振兴局、县住建委、县水利局等10个县级相关行业部门抽调40名检查人员组成10个县级检查组,分别对全县29个乡镇(街道)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共检查了29个村的村级资料,入户走访调查了29个社的一般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一般农户中的重点户及一般农户共520户。检查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相关村社和乡镇街道,并分类反馈至县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乡镇街道和村社立即整改。

四是定期调度,分类反馈。实行周调度、周反馈、周交办制度。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县教委、住房城乡建委、水利局等7个县级行业部门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通报上周问题布置下周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分类梳理排查发现的问题,每周以函的形式,分别反馈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要求行业部门核实核准问题并指导乡镇街道解决整改问题。

    五是全面排查,整改有效。全县累计组织3955名乡镇街道干部和村社干部、269名驻乡驻村干部、8083名帮扶干部走访排查了359个村(社区),走访排查农户57825户。累计排查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47个已全部解决。

县乡村振兴局领导入户排查


白公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