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培训会暨建卡 脱贫人口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7-21
字号:
分享:

720下午,县乡村振兴局组织29个乡镇街道和10个县级行业部门召开全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培训会。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社扶科负责人刘精平解读了《忠县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方案》;县乡村振兴局社扶科干部周宗伟讲解如何提高数据质量及系统操作;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牟方英传达了77-78日全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培训会议精神,宣传解读了《忠县2021年下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忠肺炎指办〔2021〕32号),对下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以及建卡脱贫人口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布置和强调。

牟方英要求,一是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汇报和业务培训。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好会议精神,在县级工作方案基础上再细化好乡镇街道的工作方案,做好乡镇级的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业务培训以及建卡脱贫人口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要开展好常态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要按照“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消尽消”的原则,做好监测和帮扶工作。三是要做好年度动态管理工作。每年9月份的动态管理工作,大家现在就要做好准备工作。四是要继续完善信息,提高数据质量。要对系统的数据信息进一步完善,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五是要做好迎接8月份的市级督查准备工作。特别要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建卡脱贫人口疫苗接种情况,规范收集整理相关档案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六是加强部门协作。各县级行业部门要互相配合,建立数据共享、快查、快核、快办机制。

分管领导做工作部署

社扶科作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