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创新乡村治理 促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8-09
字号:
分享:

一、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为乡村治理“铸魂”。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规范教育管理党员。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送党员政治生日短信、为共产党员户挂牌等活动,增强党员“仪式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乡村大舞台等载体,创新党员作用发挥平台。

二、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为乡村治理“壮骨”。一是发展富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更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格局。二是壮大发展集体经济。持续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成果,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利益分配机制,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三是促进全民就业创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解决广大青壮年就业。

三、以乡风文明为引领,为乡村治理“塑形”。一是坚持文化引领。持续推进“送戏(图书、广场舞等)下村”等活动。二是加强德治支撑。三是选树文明典型。

四、以法治建设为根本,为乡村治理“正风”。一是坚持警务畅通,多元化解矛盾。二是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建设法制平安乡村。三是加强治理监督监察,惩治基层腐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