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强化责任落实,认领工作职责

日期:2021-08-30
字号:
分享: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牵头召集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文化旅游委、县林业局等责任单位在县乡村振兴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忠县磨子乡竹山村李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八月份推进会。邀请市纪委监委驻乡工作队、县磨子乡振兴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乡村振兴局邓柏礼主持。会上,逐一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文化旅游委、县林业局、磨子乡,市纪委监委驻乡工作队和县磨子乡振兴办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决定,确定李湾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项目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时限。(1)县住房城乡建委负责牵头对竹山村李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规划设计成果进行会审并修改调整完善后分别送相关县领导审核和提出修改意见,同时提交项目投资资金概算,此项工作任务在910日前完成。(2)县住房城乡建委要将县林业局牵头负责的亲邻自然生态花园项目设计成果和县水利局牵头负责的水美乡村水体配套规划设计成果进行三方融合,同时将县生态环境局提出的预留污水、雨水管网建议和县城市管理局提出的科学合理布设生活垃圾收运点建议纳入规划内容,尽快完成李湾人居环境整治总体效果设计和重要节点控制设计。县文化旅游委要在县住房城乡建委设计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李湾人居环境整治彰显土家族文化的相关建议方案。此项工作任务在831日前完成。(3)磨子乡政府要尽快在竹山村李湾正式启动农村厕所革命改厕工作,同步推进畜禽入圈圈舍规范建设工作,县农业农村委要负责对畜禽入圈圈舍规范建设工作同步做好现场指导和监督工作,此项工作任务在910日前正式动工组织实施。(4)县林业局负责组织亲邻自然生态花园项目设计人员在910日前进驻竹山村李湾项目实施现场做好现场施工设计相关具体工作;(5)李湾人居环境整治房屋单体改造、庭院改造、重要节点控制设计和总体效果的设计方案待相关县领导审定后,为确保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拟按照相关规定对项目进行分线发包实施,确保李湾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在925日前能全面组织动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