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1-09-08
字号:
分享:

9月6日上午,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忠县工作汇报会召开。市督察组组长、綦江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母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江夏汇报工作,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出席。

督察组听取汇报


在听取江夏就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汇报后,市督察组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母明江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这次市督察组的主要任务是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主要方式有开展座谈访谈、进村入户暗访随访、实地检查核实、受理信访举报等。市督察组将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督察任务。

母明江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一劳永逸,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一鼓作气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江夏表示,忠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入脑入心,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适应新形势,主动担当新使命,认真落实新要求,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督查交办事项,紧盯任务、紧盯重点、紧盯标准,做到心中有责、手中有策,凝心聚力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