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忠县建立三项制度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日期:2021-09-14
字号:
分享:

一是建立定期联席研判制度。组建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乡村振兴局局长为副组长,县级相关行业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县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专项工作组。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定期研判、调度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制度,落实相关措施,解决相关问题。

二是建立部门监测预警制度。应急、卫健、医保、农业农村、残联等10余个县级行业部门根据市级行业部门反馈的预警信息、数据比对结果和县级筛查的预警信息、数据比对结果,每月10日前提供给县乡村振兴局,县乡村振兴局及时梳理汇总后反馈相关乡镇街道开展信息核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户及时按照程序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及时开展监测帮扶。

三是建立常态化排查制度。乡镇街道和县级行业部门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排查,对于排查出来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户及时按照程序纳入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进行监测和帮扶,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做到定期排查、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