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乡村振兴局>政务活动

县乡村振兴局勇吹“冲锋号”、当好“战斗员” 深度融入全县乡村振兴“三大行动”

日期:2024-03-25
字号:
分享:

是全力实施脱贫成果巩固行动用好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渝防贫APP便民通道,实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对“1+3+11”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村的支持力度,发挥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工作指导员作用,推进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等措施落地。开展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实29个民营企业帮扶集团对口帮扶乡镇产业项目。

二是全力实施发展动力提升行动做好土特产文章,强化农产品加工业,充分发挥电商作用,促进农产品更好融入大市场。制订完善防返贫保增收的具体政策措施,抓好强村富民促增收、就业创业稳增收、惠农支农保增收、兜底保障增收,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建立脱贫群众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需求清单,实施雨露计划教育帮扶和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提高职业教育入读率、就业率。

三是全力实施和美乡村示范创建行动出台《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各项配套意见、方案,深入推进宜居宜业巴渝和美乡村建设,完善乡村善治分区分类完善村庄规划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进村庄改造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以“数字化”赋能,积极推广积分制”“清单制”“院落制”,探索推行院落微治理,打造亮点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