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乡村振兴局职能职责(2024年版)
发布日期:2024-02-06

(一)贯彻执行扶贫开发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资金筹集、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二)拟定全县扶贫开发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扶贫标准、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参与拟定涉及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

(三)负责分配和管理扶贫资金物资;负责监督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牵头组织扶贫资金使用的绩效考评;负责管理扶贫开发项目,指导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

(四)负责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五)组织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开展扶贫培训工作。

(六)组织、协调和指导社会扶贫工作,组织、协调本县以党政机关为主体的集团扶贫工作,组织民间力量扶贫工作。

(七)负责监督管理本系统的应急管理工作。

(八)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备注:忠县乡村振兴局暂仍沿用原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职能职责)

       联系电话:023-54453819(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传真:023-54453819

       办公地址:忠县忠州街道巴王路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