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五个强化”全面吹响“五一”安保工作“集结号”

日期:2020-04-30
字号:
分享:

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忠县公安局结合近期治安形势,未雨绸缪,“五个强化”提前部署“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一、强化谋划部署督导。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五一”小长假安全保卫工作,专门召开安保工作会议,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保卫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责任量化分解,局领导、督察部门深入各辖区派出所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安保力量、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社会面治安控制。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并发动各种群防群治力量,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主街道、集贸市场、娱乐场所、车站等公共场所和重点路段的治安巡逻。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暴力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对影响大、危害大的重大案件坚持露头就打,集中精干力量快速侦破,有力地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加强交通巡逻执勤,加大对“三超一疲”、酒后驾驶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进一步加强对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治安管理,严格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守卫看护,严防各类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特别是党政机关、金融单位和供水、电力、电信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治安保卫工作。

四、强化打击整治工作。节日期间,扫黑除恶工作时刻未停,案件专班、线索核查专班、线索核查专班民警按作战图、时间表要求,自我加压不松劲,加快核查进度,强化攻坚突破;各派出所充分利用节假日有力时机,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走村入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等知识,持续开展街面宾馆、其他行业等场所清查行动和街面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巩固前期整治成果。

五、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值班、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进一步加强与旅游、交通、卫生等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报情况信息,积极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