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

日期:2020-07-14
字号:
分享:

7月9日高考落下帷幕,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

高考安全涉及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的公平和社会的稳定,为了让莘莘学子有一个公平、良好的考试环境,忠县公安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全县5207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据统计,高考期间县公安局共计出动安保力量350余人次,出动巡逻警车、警用摩托车100余辆次。

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高考期间,参勤警力每天早6时50分全员到岗到位。交巡警开展考点周边交通疏导、车辆禁鸣管制,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时段限行、重点时段管控,确保运送考生车辆安全顺利到达,全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考点执勤警力在学校外设立警戒线,实行考场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场,做好考场门口体温测量期间的秩序维护工作,防止考场门ロ大量人员聚集,严防各类不安定因素及事件的发生;加强考场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治安管控,开展定点执勤和不定时车巡,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入场安检、考卷看护工作,确保考点平安有序,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每天重点检查边考生入住的旅馆,不允许闲散人员随意进入旅馆,保证考生入住安全,严防盗抢骗、侵犯人身案件等或事故发生;对考点周边的房屋出租开展清查,对出租人、租房人员做好登记;加强考点周边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抓好安全源头防范,随时掌握治安动态,防止发生各类案事件;定时夜间巡逻,对城区广场、商场、夜市、KTV等场所强化管控,杜绝噪音污染,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热情高效快捷服

设置考生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安排考点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全天候在岗,全力做好高考学生身份证件办理工作,防止考生因证件遗失不能参考的情况发生;安排警务车辆在城区不定点巡逻,对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及时为考生提供交通服务保障,确保了考生及时顺利参加考试。

护航高考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考试期间,忠县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安全通畅的交通保障和良好有序的治安环境,赢得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