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校园保安培训

日期:2020-07-26
字号:
分享:

为切实提升我县校园保安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7月20日,县公安局会同县教委、忠县天盾保安服务公司开展全县校园保安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县公安局校保大队民警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校园保安工作,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县校园保安对校园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要对校园安防措施开展拉网排查,开展好“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要加强信息沟通协调,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三是要深化矛盾纠纷的摸排化解。重点收集摸排学校与社会单位、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强化校园周边社会面防控。要认真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加大人力投入,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日常巡逻防控,防止精神病人等高危人员侵害学生,确保学生上、放学安全。

培训中,县公安局局校保大队民警、天盾保安公司工作人员组织校园保安就保安专业技能、保安基础知识、保安员法律常识、保安员职责任务及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处置突发事件等保安实战技能进行了培训。

技能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