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枪爆危”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11
字号:
分享:

8月来,我市进入高温天气橙色预警状态。为切实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因高温天气引发涉“爆危”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市委、市公安局相关要求,8月10日下午,县公安局组织召开 “枪爆危”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夏出席会议。

会上,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郭华勇同志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民爆、剧毒、易制爆工作中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治安大队大队长雷宗桥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涉爆治安管理工作的通知》、《忠县公安局民爆物品监管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高温天气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

董夏副局长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敏尔书记关于做好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对《2020年忠县公安局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集中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等工作做了部署,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关于巫溪县“6.3”爆破作业事故》等相关案例。就全县民爆、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董夏副局长强调:一是民爆、剧毒、易制爆等危化物品的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关系到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长治久安,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二是严管严控涉爆危化物品、严打严治涉“爆危”违法犯罪,确保“枪爆”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民爆、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强化现场处置培训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大安全宣传培训力度,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强化民爆、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董夏副局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公务用枪、民爆、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工作的管控和治理,对易制爆、剧毒危化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的每一个程序和环节进行排查和检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缺一环,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县公安局相关科室、大队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县民爆、剧毒、易制爆行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