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开展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1-01-18
字号:
分享: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1月10日上午,忠县公安局隆重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及县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民警、辅警、退休民警、民警家属、警风监督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8点20分,县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在县局机关篮球场列队肃立。护旗民警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昂首注目、庄严敬礼,充分展现新时代忠县公安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面对迎风飘扬的人民警察警旗,全体人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升警旗仪式结束,全体人员到县局二楼大会议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2020年忠县公安工作汇报片,片中集中展现了县局部署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举措和进展情况,进一步强化全体民辅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一声公安,一生公安。5名退休民警走上台,从局领导手中接过退休荣誉纪念章,从此便真正告别警营光荣退休。今天他们褪下这身戎装,珍藏一份荣光。

一声公安,一生公安。新警,是公安事业的新生力量,是忠县公安的未来和希望。退休民警为新警佩戴警号,将公安精神不断传承,新警将“保先进、学先进、更先进、全面先进”的理念接续下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10、20、30变化的是年限,不变的是初心。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民警代表分别上台受领纪念章,他们怀抱雄心壮志,将继续奋斗在公安战线勇毅前行。

随后,宣读嘉奖令,参会领导依次为获奖单位、民警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