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强化“三多”举措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抓出实效

日期:2021-02-22
字号:
分享:

春节前后,县公安局结合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对烟花爆竹需求量激增的实际情况,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强化“三多”举措,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工作抓出实效,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一、多部门协作,划分“责任田”。

苏丹副县长高度重视并亲自部署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工作,要求将其作为春节前后一段时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局、高速执法大队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在县内各高速路、县界卡口设立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检查站11个,抽调56名工作人员成立检查组,抽调卡点所在辖区派出所警力30余人成立巡逻值守组,抽调打非办4名警力成立机动组,实施三组并列运行、互为支援的防控架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和各工作组责任分工,推动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

二、多渠道宣传,绷紧“安全弦”。

春节前,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局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燃放良好氛围。一是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地张贴发放各类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整合LED显示屏40余块进行广泛宣传。二是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百千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群众家中,明确告知我县禁放区及可燃放区范围,讲解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基本知识及采购、存储、运输等需注意事项。三是通过“平安忠县”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发布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信息20余条,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将宣传信息转发QQ群、微信群500余个。

三、多途径打处,织密“防控网”。

结合我县历年“打非治违”情况,从湖北省、梁平等地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进入我县销售的情况较为突出。为进一步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织密防控网,我局大力摸排辖区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前科人员,组织各派出所广泛搜集并核查打非线索,并联合县应急管理局、高速执法大队等部门,以厢式货车、面包车等车辆为重点设卡检查,多途径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春节前,共计核查打非线索50余条,消除安全隐患30余起,办理行政案件10余件,行政拘留10余人,教育30余人次,没收非法烟爆制品28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