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县公安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

日期:2021-07-15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实现全链条打击,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7月14日,忠县公安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集中返还活动。

来自福建、湖北、山西、云南、重庆等多个省市的10名受骗群众现场领取了返还资金20余万元;民警通过网上打款的方式向14名群众返还了10余万元涉案资金。

“我是在网上一个APP上贷款的时候被骗的。当时家里遇到困难,想贷款救急,结果被骗4万多块钱。发现被骗后,急得我几天都没吃下饭。那是我跟我老公两口子一滴血一点汗挣来的辛苦钱啊!”来自湖北恩施的张女士向民警讲诉自己的受骗过程,说道辛酸处忍不住的抹眼泪,“真的谢谢你们,上周接到你们警察同志的电话,说被骗的钱追回来了,我都不敢相信。后来确定是真的,我们全家人都高兴坏了!我老公第二天就去订制了一面锦旗,让我一定要亲自送到你们手中。”

返还活动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骆桂权还向现场群众进行了新型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讲解和反诈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大家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并提醒大家如若被骗,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如联系电话、对方账户、转账凭证等,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悉,2021年以来,忠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坚持打防并举,主动出击,从宣传防范、预警止付、打击治理、追赃挽损全方位发力,陆续破获多起案件。同时,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为受骗群众集中返还涉案资金工作,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受到广大群众高度赞扬。

截至目前,忠县公安局已破获涉诈案件52件,冻结涉案资金840余万元,先后为42位受骗群众挽回损失160余万元;并通过及时劝阻,有效避免130余起电信诈骗案发生,避免直接经济损失84.9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