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千里“连线” 为女孩远程办理身份证

日期:2021-07-27
字号:
分享: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杨所认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具体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近日,乌杨所辖区居民老黄来到派出所户籍室,称其孙女今年年满18周岁,还未办理身份证。我所民警立刻电话联系了黄某的母亲,通过了解得知:其女儿黄某因脑瘫长期卧床,之前办理的医保相关手续都是使用户口本办理的,但现在女儿已经年满18周岁了,申领政府相关补贴都需要居民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可是女儿的身体状况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且他们一家人现在也不在户籍地居住,长期在云南省生活,路途遥远,更加不便办理。得知困难后,我所民警立即核实了黄某的具体情况和户籍信息,积极与县公安局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申请特事特办免采指纹办理身份证。并通过视频通话耐心指导黄某的父母为女儿拍摄合格的照片,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指导,终于采集到了比较规范的照片。我所民警马上将照片上传系统,为黄某办理身份证,并将身份证邮寄到了云南省。黄某的父母在电话里双双对乌杨派出所的耐心、细致的行为表示深深的谢意,感谢乌杨派出所民警特事特办,并对高效、便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一枝一叶总关情,服务群众无小事。乌杨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在日常工作中,关心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有效的让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落到实处,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