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迎接金秋开学季

日期:2021-09-02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遏制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9月1日,忠县警方组织各派出所民警进校园,开展各类法制教育,讲好2021年开学第一课。

在交通安全宣传上,民警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全县道路交通条件现状、群众出行交通工具使用,以及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对家庭的影响危害,要求同学们从小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带头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氛围。

在电信诈骗预防宣传上,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列举出骗子常用的诈骗方式方法,诈骗案件类型,受害人群等情况,希望师生加强防范,做好家庭的宣传员,让身边的人都知晓,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避免经济财产损失。

在禁毒宣传上,民警结合禁毒工作形势,讲解了毒品对人类社会的危害以及国家对禁毒工作的决心,要求同学们从小筑牢拒绝、抑制毒品的防火墙,健康茁壮成长;日常生活中多向家人、身边群众讲解、宣传禁毒法律,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行为线索。

在森林防火宣传上,民警向同学们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我县防火形势现状,以及近年来山坡、森林火灾、事故处置案件办理,培养同学们正确用火、安全用火意识。同时,做好防火工作的宣传,希望同学们即当守护者又当宣传员。

在各个学校的讲座中,民警充分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认真讲授了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安全、交通法律法规、禁毒知识、火灾自救等知识,并强调了违法犯罪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希望广大学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