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我县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1-09-10
字号:
分享:

9月9日,我县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县委书记江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法委书记罗勇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丹对全县全民反诈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剖析了当前反诈工作存在案件持续高发、反诈工作合力较弱、反诈宣传流于形式等方面问题,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查摆了当前反诈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和问题短板。

江夏书记指出,自去年12月启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明朗副市长提出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职,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发案高、损失大的态势还未根本扭转,发案增长率、发案净增长值等负面综合评价在全市排名靠前,已被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红牌预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务必把全民反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决抓实抓出成效。

江夏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细抓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要强化宣传防范,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要精准推进预警劝阻,加强预警劝阻队伍的培训和管理,建立健全考核奖励机制,提升预警劝阻效能。要深化纵深打击,立足本地案件,多破案、破大案,切实为群众追脏挽损,进一步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强化高危人员管控,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全领域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加强诈骗信息拦截、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技术反制措施,切实提升“以专制专”的能力。

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有关警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政法书记、部分县规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