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忠县公安:各党支部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4-1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中共忠县公安局党委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处党支部、警保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四月上旬,政治处党支部、警保室党支部前往拔山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无悔奋斗足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乘车前往拔山镇革命先贤金少穆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场聆听金少穆生平事迹讲解,并为革命先贤金少穆敬献鲜花。随后,全体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处党支部书记刘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市、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等内容。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公安战线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不断发扬革命先贤们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和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体现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出入境:趁着好春光,种出新希望

春风吐绿万物新,植树播种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发挥巾帼力量,4月9日,出入境支部到乡村振兴帮扶对象家开展“贯彻两会精神、展巾帼风采、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为帮扶对象种植柑橘树。

因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出入境大队与白公街道银山村周家兄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两家已脱贫,但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大队时刻关心着两家人的情况,为了帮助他们增加收入、美化环境,大队在与两家商量沟通后,决定帮助两家种植柑橘树。出入境大队全体民警自筹资金为两家购买柑橘苗,4月9日一早驱车前往银山村,规划好种植场地后,大家分工协作,挥锄挖坑、扶苗校正,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一个环节都衔接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虽然烈日当头,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支部的女同志更是巾帼不让须眉,挖坑种树,毫不示弱,展示了巾帼风采,大家齐心协力种下了50棵果苗,不仅为春日增添了一抹绿意,更是种下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助力了乡村振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巾帼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巾帼力量。通过共同劳动,也进一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干事创业的精神。

忠州一所: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精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让辖区群众更有安全防范意识。4月15日,忠州一所党支部联合香山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民警结合辖区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从学生学习生活习惯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及危害,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等常识。民警在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提醒师生面对陌生电话、信息和链接要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汇款,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还倡议同学们回家后向家长传达反诈知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效果。

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新形势下党员的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意识,使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