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政务活动

忠县公安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日期:2022-05-25
字号:
分享: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自2022年4月起至10月,忠县将根据中央,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着力整治规范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坚决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士壤,确保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取得实效,忠县公安局现向全县公布举报内容及举报方式,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一、举报内容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二、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内容为以上涉及养老诈骗方面违法犯罪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相关部门反映。2.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3.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公安机关对于举报人将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各项权利: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包庇、纵容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4.为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5.为保障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三、举报方式

举报接收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10月1日

举报电话:110、023-54455086

举报信件邮寄: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红星路48号 刑侦大队办公室(收)

忠县公安局

2022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