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公安局>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公安局>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日期:2021-11-10
字号:
分享:

忠县公安局

关于征集“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

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忠县公安局正在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进一步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无证开采、越界开采、超范围开采、超许可种类开采、破坏性开采等非法开采行为。

(二)严重破坏农用地、林地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涉黑涉恶行为。

(三)以非法手段强揽矿山工程、阻扰矿山安全生产的涉黑涉恶行为

(四)以暴力或软暴力等非法手段强买强卖矿产品、滋扰矿山开采秩序的涉黑涉恶行为。

(五)国家公职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以各种方式参与或包庇非法开采行为或为非法开采行为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

(六)其他涉嫌非法采砂、采矿违法犯罪的线索。

二、相关事项

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全县人民的共同责任,欢迎广大群众举报“沙霸”“矿霸”线索,维护忠县生态环境安全。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信件、来访、12337(全国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平台)或其他形式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和线索。

对举报者、线索提供者,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举报事项及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予以奖励;对泄露举报人信息、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查处;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54455110忠县公安局指挥中心、023-54455086忠县公安局扫黑办

举报网站:www.12337.gov.cn

来信、来访举报地址: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红星大道48号忠县公安局扫黑办(邮编404300)。

特此通告

                                               忠县公安局

                                              2021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