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专题培训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2020120日下午,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政策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吴海明主持并动员讲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小林培训授课。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税务局、律师事务所、中介公司、企业代表等单位参加培训。

会上,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王小林就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将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查询、不动产登记服务向金融机构延伸等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的具体工作措施及税收政策进行全面系统讲解,通过做好“三减”“五优”“一延伸”改革措施,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一窗办理、即办即取”。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税收三个部门的申请、缴税、缴费、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等事项,只需到这一个窗口、办一次手续、交一次材料、与一名工作人员互动即可一次性完成。

201912月开展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工作以来,已办理相关登记业务80件,二手房过户类业务办理最快实现60分钟办结。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