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探索“三微”模式 夯实基层党建

日期:2020-09-18
字号:
分享:

近年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三微”模式,激发党员活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履行好财产登记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探索“微管理”,强化党员管理不断档。推行党员“微管理”模式,形成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副书记具体抓、支委委员抓落实、党员干部齐参与的管理格局,签订党员管理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落实党员责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切实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评选党员示范岗,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管理不断档。

二是强化“微教育”,促进党员学习不调频。推行党员“微讲堂”模式,利用主题党日、党小组学习等开展“微宣讲”活动,用身边典型、身边事迹、身边案例教育身边的人,从“一人讲”变“大家讲”,从“被动学”变“主动学”。充分用好“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网”、“七一网”等载体平台,促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常态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性开展谈话谈心,促进党员教育学习不调频。

三是倡导“微奉献”,保持党员服务不掉线。推行“勿以善小而不为”,紧密结合不动产登记业务,主动“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为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重病患者以及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的当事人服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温度。经常性开展义务劳动、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对口帮扶双桂镇大塘村莲花村贫困户,为贫困户送政策、送培训、送关爱,为贫困学子、特困家庭捐款捐物,为社区孤寡老人做义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服务不掉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