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活动

忠县国土整治中心“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巡查监管

日期:2021-08-03
字号:
分享: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将压力层层传导,将责任层层分解,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定向到人的推进落实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二是严格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巡查检查工作,各项目管理小组对所辖在建项目巡查每周不少于一批次,县国土整治中心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巡查检查施工用电、材料运输、机械操作等环节,提升参建各方安全风险辨识能力,自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建立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连带责任制度,对巡查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依照合同对参建各方严格惩处到位,勒令限期整治,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真正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