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65915210U/2022-0026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政务服务行为主题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忠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2-17
[ 发布日期 ]
2022-02-17

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1. 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组织实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和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监督管理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组织实施全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全县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执行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全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落实国家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全县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生、生态空间布局。组织编制全县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保护等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重要专项规划,负责对涉及国土空间利用保护的其他各类专项规划进行综合协调与平衡。承担县域国土空间规划的审查报批工作。

(7)负责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的执行和监督。建立城市规划对城市发展、建设时序、范围、内容等引导和管控机制。依法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负责规划条件、用地预审、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和有偿使用等工作。组织拟订并实施全县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全县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8)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全县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及其专项规划编制,承担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传统风貌区,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保护的规划管理与规划统筹工作。

(9)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全县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全县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有关重大备选项目。

(10)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全县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1)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全县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管理地质勘查项目、地质资料和地质调查、矿产勘查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2)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和防治工作。指导开展全县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全县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全县地震监测工作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推进防震减灾科技进步和信息化。

(13)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初审(审批)工作。负责全县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

(14)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拟定全县基础测绘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基础测绘和重大项目测绘,负责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全县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全县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审核全县重要地理信息数据。

(15)促进全县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全县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监督实施相关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信息化及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组织开展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有关对外交流合作。

(16)承担全县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督察工作。负责自然资源权属调查、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空间规划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具体执法交由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指导乡镇(街道)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17)负责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应急管理工作。

(18)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归口管理县林业局。

(19)承担县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1)职能转变。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落实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下放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内设机构:

(1)内设11个行政科室:办公室(信访科)法规督察科自然资源调查登记科自然资源权益利用科村镇规划科城市规划科(忠县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地质矿产科行政审批科财务科组织人事科(挂审计科)

(2)设立12个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忠州、白公、新生、乌杨、东溪、石宝、汝溪、官坝、马灌、新立、拔山、白石等,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派出机构

下设8个事业单位:忠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忠县国土整治中心、忠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忠县规划和自然资源档案信息中心、忠县土地征收中心、忠县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忠县规划研究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580958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25268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6556900收入较2021年增加6946129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等。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55809583元,其中:教育支出预算 10624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548988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789810元,城乡社区支出5203833元,自然资源气象等支出预算23330349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67545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598000支出预算较2021年增加 6946129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397429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554870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共5580958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25268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6556900元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5580958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主要用于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12个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所及下属8个事业单位人员支出,各项公共事务及专项业务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等业务支出。对比2021年部门预算,比2021年部门预算增加了19524166元。2022年部门预算增加人员增加工资,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11000元,比2021年减少356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元,比2021年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近两年没有因公出国(境)开支;公务接待费 31000元,比2021年减少35600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控制公务接待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80000元,比2021年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近两年没有公车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 0元,比2021年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近两年未购置公务用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9252683元,比上年增加1952416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6946129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5548700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50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5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40500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5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5980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6556900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机要通讯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6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大英  电话:542353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