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经信委、国网供电公司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日期:2021-03-25
字号:
分享:

“停工一天,企业将损失20万。非常感谢县经信委迅速协调,国网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障了企业供电,为企业挽救了损失,挽回了信誉。”3月10日,看到生产线通电恢复生产,极达鑫环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负责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据了解,极达鑫环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驻忠县乌杨工业园区,系忠县招商引资企业,专业生产专用中央空调配套产品。2020年2月公司曾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部分空调设备生产援建任务。两年来,公司共生产专用空调1300多台(套),实现产值7600万元,解决就业120余人。

3月7日下午2:50左右,为极达鑫环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和迈威重工两家企业供电的户外高压分界真空断路器突然烧毁,生产中断。“交货期在即,心里非常着急,压力相当大!”极达鑫环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公司经多次努力,签订了一个1000多万元的订单,将于近日交货。如果延误交货时间,损失相当惨重,不仅订单飞了,还要搭上一笔不菲的违约金。

3月9日上午10时左右,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获知此情况后,迅速多方组织新的变压器,并立即与国网忠县供电分公司协调。国网忠县供电分公司当即组织抽调30余名精干力量投入抢修。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新设备安装到位,经过安全调试后投入使用,企业恢复生产。

抓工业就是抓发展。今年以来,忠县各部门将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坚定不移主攻工业、决战园区,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协调生产要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为下一步超预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