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首个液化天然气项目通气投产

日期:2021-09-10
字号:
分享:

9月2日,忠县首个LNG(液化天然气)项目——重庆忠润能源LNG项目一期工程通气投产,该项目的投产可为全市及周边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车用清洁燃料提供可靠保障。

重庆忠润能源LNG项目是将天然气从国家管网重庆管道磨子阀室经9.8公里管线输送至LNG工厂,通过物理过程将气态天然气转化为-162℃的液态天然气产品,从而提高存储和运输能力,产品覆盖重庆、四川、贵州、湖南、湖北等主要周边省份。该项目的2万立方米LNG储罐可储存气态天然气1300万立方米,能发挥全市天然气在需求高峰时的调峰作用。

据了解,重庆忠润能源LNG项目是忠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位于忠县工业园区乌杨新区,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约185亩,分两期完成,其中一期60万立方米/天生产装置已实现通气投产,二期100万立方米/天生产装置也在快速推进中。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6亿元,利税2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助推忠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