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交通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交通局>政务活动

忠县长江大桥服役安全如何?应急管理部来调研

日期:2020-06-02
字号:
分享:


    530日,应急管理部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大跨桥梁长期服役安全状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忠县长江大桥桥面、主缆、吊杆,以及大桥主跨桥下钢构等情况,听取关于忠县长江大桥建设运行养护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忠县长江大桥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相关管理部门较好地开展了各项养护管理工作。调研组希望,我县相关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忠县长江大桥养护管理工作,加强管理力量,有力开展日常巡查养护管理工作。加大对忠县长江大桥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行。完善忠县长江大桥的信息管理系统,提高管理部门的实时监测管理能力。

忠县长江大桥全长1199.73米,桥面净宽18米,于1998111日开工建设,已正常运营19年。2016年,我县相关管理部门委托重庆交通大学,对忠县长江大桥建设了一套长期健康监测系统,大大提升了桥梁的服役安全水平。

副县长成鸿羽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